close

法門以及傳承是非常重要的根基,以前古代之教學,因不立文字,只重口傳,所以常會因為時間或是意外的發生,而導致失傳或是原意失真的現象。目前本人的師父立意改善此缺點,正著手整理本派之學,希望可將本派永久傳承而不致失真。

學習六壬派之好處,就是可以讓原本只是照本宣科,卻不知其涵義者獲得法之精髓。有許多同道之人,依照家傳所學,但可能是年久失傳,或是口傳而不立文字,年代久遠後已經失落部份之精義。如本人之師兄—法勳,家族長久作法事工作,但早在其祖父輩之前,因為遷移以及傳承的關係,不知其宗派,使用幅令時也都是按照圖案以及文字畫於符紙之上,達不到原本符之效用。但經拜入六壬派之後,他完全懂得原本傳家之符之原意,也透過咒語以及密字之重新訓練,讓他的法力大增。如今他為人處理法事時,功效大為提升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法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