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法三要件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智慧不到不傳

德行不好不傳

功力不到不傳

 

法翰傳法並不是人人都傳授精要的法術,而是因人施教。一般的法術用來防身的,這法翰都會敎,也都願意敎。

 

但是比較精要的法術的傳授,法翰就會因人而異施行不同的教法。所謂智慧不到不傳,表示你本身的智慧還無法領悟某些法術其中的精要,敎給你你可能也還無法吸收以及學會,所以要等到你智慧到了可以領悟時在傳授給你。而不是你永遠都不能學習。

 

德行不好不傳。這一點是法翰非常堅持的一個要點,德行不好的人法翰連最基本的法術都不會交給他,一旦開了學習法門,他就有可以變化的能力,我想大家應該都有看過哈利波特的電影,同樣的法術不同的人應用,就有不同的效果。所以有些德行不好的人法翰是不願意敎他法術的。

雖說六壬派的師父可以將徒弟的法力取回,但是若是一開始就不傳授不是更可以避免未來的惡事發生嗎?

 

功力不到不傳。有些法術是你在某些基本的功力到達後,才可以在進入下一個階段。

有些徒弟問法翰說:怎麼某個人已經在練習甚麼法術了,但是他自己卻還在學這個階段。

法翰只能告訴他:人家練習得比你勤快,功力比你更深厚,雖然你們是同學,但是他卻比你更認真。

 

所以這三點是法翰教法的三個重點,整理起來應該是如下的三段話

 

因根施教

因德施教

因功施教

arrow
arrow

    法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