點一下祖師爺會保佑你

法門以及傳承是非常重要的根基,以前古代之教學,因不立文字,只重口傳,所以常會因為時間或是意外的發生,而導致失傳或是原意失真的現象。目前本人的師父立意改善此缺點,正著手整理本派之學,希望可將本派永久傳承而不致失真。

學習六壬派之好處,就是可以讓原本只是照本宣科,卻不知其涵義者獲得法之精髓。有許多同道之人,依照家傳所學,但可能是年久失傳,或是口傳而不立文字,年代久遠後已經失落部份之精義。如本人之師兄—法勳,家族長久作法事工作,但早在其祖父輩之前,因為遷移以及傳承的關係,不知其宗派,使用幅令時也都是按照圖案以及文字畫於符紙之上,達不到原本符之效用。但經拜入六壬派之後,他完全懂得原本傳家之符之原意,也透過咒語以及密字之重新訓練,讓他的法力大增。如今他為人處理法事時,功效大為提升。

 

法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修習六壬法術時其實並不重視任何的擺設, 隨時都可以藉由儀式來取法,  但是若是有祖師爺的金

身或是法壇時, 取法的力量會更為強化, 貼上簡單的法壇陳設圖給大家參考. 請留意圖中之金身並

非祖師爺而是太上老君, 請同派之師兄弟見諒.

法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次教大家一個止血咒,學會了可以在外出時應用,今天在教給大家一個生活可以用上的小法術:化骨咒。這不是化掉你身上的大骨的咒語,而是平常大家可能吃飯會卡到魚刺或是小的積碎骨在喉嚨間,這時候就可以用這個小方法來解決。不過我還是再三強調有病還是得要看醫生最好,這個小方法只是讓你臨時應急。

 

在卡東西的位置上方,手持劍指狀,依照筆劃順序寫一個 「化」 字,邊寫第一畫時,口唸:子;寫第二畫,口唸:午;寫第三畫,口唸:卯;寫第四畫,口唸:酉。

法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有些小法術是平常自己可以使用,臨時應急,而且不需要複雜的儀式。今天交給大家一個小小的止血咒,學會了可以在外出時應用,不過這不是仙丹良藥,有病還是得要看醫生最好,這個小方法只是讓你臨時應急。

 

在出血的位置上方,手持劍指狀,依照筆劃順序寫一個 「止」 字,邊寫第一畫時,口唸:子;寫第二畫,口唸:午;寫第三畫,口唸:卯;寫第四畫,口唸:酉。

法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二十八星宿

28星宿為學習法術的重要基本知識,使用頻繁,故學習者須先背誦且熟記此28星宿。二十八星宿也是中國古代天文學的重大創造,它把連續通過南中天的恒星分為二十八群,各以一個字來命名:

角、亢、氏、房、心、尾、箕

法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轉摘自維基百科

原始的民族相信有種人有能力對付冥冥之中的可怖的東西。這種人名稱有很多種,或稱覡(Wizard)、巫(Witch)、妖術師/術士(Sorcerer)、醫巫(Medicine man)、薩滿(Shaman)、祭司(Oracle)、占卜師/魔術師(Magician)。

  • 英國人類學者馬凌諾斯基(1884-1942)認為人類最早的專門職業即是巫,是提供人力所不能完全駕馭之事的一種力量。
  • 人類學者林惠祥認為一部落之中具有最靈敏最狡滑的頭腦,自稱能通神秘之奧者,則成為神巫,即運用魔術的人。
  • 宋兆麟認為史前時代的巫師不僅是巫教和巫術活動的主持者,也是當時科學文化知識的保存、傳播和整理者,特別是在天文學、醫學、文字、文學、歷史、音樂、舞蹈、繪畫等方面都有不少的貢獻。雖然其所能掌握的科學文化知識有很大的局限性,但巫師是當時解釋世界的精神領袖,是史前時代的智者或知識份子。

巫師的分類

就地理和施法的方式上來看,可大致分為東洋的巫師和西洋的巫師。

法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為何要推廣六壬派的法術?

六壬派是集合唐朝以前所有法術的精華融和而成的一個派別。開派祖師李淳風道號「一善」,他一生就是行善為目的。也教化他的所有弟子各處行善,當初弟子到各地去行善時,祖師爺為了讓各弟子可以保平安,避災解厄,且可以替人消除邪靈,故傳法與各弟子,也希望各弟子可以將六壬派傳至各地開枝散葉,讓六壬派法術可以幫助更多的人。秉持的這個信念,所以我也希望在台灣將六壬派發揚光大,也希望古老的智慧可以讓更多人習得而繼續流傳下去。


法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張沒有靈力的符,就等於廢紙一張!如何令符產生效應,關鍵在於寫符人的功力。因為學寫符不同於學書法,不是學得似模似樣就得了。依樣畫葫蘆的符,難以產生靈動力,只可以當書法般給人欣賞,這也是最容易被人誤導的。有些不明白當中道理的人,以為去廟宇求取印刷出來的符,就是靈符,就能求財得財,求健康得健康。其實印刷出來的符是沒有靈力可言,只可以是當是心理上的安慰。因為能寫出一張有靈力的符,是要經過以下三個重要的步驟。

1. 拜師

符的靈力,來自有法力的人凝聚精、氣、神去寫。而法力是需要由道行高超的師傅傳授,所以想學寫符,首先要拜師。而且師傅不是學法的日子久了,就能教人,而是由你學法的師傅認為你有足夠資格,才傳授當師傅的口訣密咒,代表你可以公開招收學生,正式登上傳教師之位。從未接觸過道法的人,選擇師傅時要特別小心,要選擇口碑好,學道資歷深厚,且能全心全意傳授道訣的師傅。

法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